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黄酒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在汉中南郑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8 阅读:3729

4月9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黄酒产业项目”启动仪式在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黄官酒业有限公司举行,该项目由中央国家机关结对帮扶支持。汉中市计生协会专职副会长金建忠出席仪式并讲话,南郑区政府领导陈艳洁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黄官镇党委书记、陕西黄官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受助困境母亲代表分别作了感谢发言。

启动仪式上,汉中市计生协会代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组委会向南郑区发放了项目资金,现场的市、区、镇领导向受助困境母亲发放了项目帮扶资金,并实地观摩了黄官黄酒产业生产加工现场。

“幸福工程”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原中国人口报社联合发起的一项以帮扶困境母亲为使命的公益项目。自2015年以来,南郑区先后成功实施了幸福工程“手工艺编织技能培训项目”和“社区妇女组织培育”陕西试点项目,使一大批受助母亲家庭摆脱困境,走上了致富道路。“幸福工程黄酒产业项目”是在省市计生协会大力支持下,区计划生育协会积极争取的又一项救助困境母亲公益项目,该项目资金200万元,帮扶周期3年,到期后资金全额返还幸福工程全国组委会。项目将采取“公司+困境母亲”的运作模式,由受助母亲授权同意,将帮扶资金投入陕西黄官酒业有限公司进行生产经营,产生效益,以“入股分红、务工赚钱、黄酒衍生品加工和原材料收购”等方式扶持带动困境母亲发展致富。此项目惠及黄官镇黄官社区和青龙、武营、河坝等村40名困境母亲,项目实施后预计可带动困境母亲年人均增收1.2万元,并辐射带动周边更多母亲发展致富,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金建忠在讲话中指出,“幸福工程”是一项深得人心的德政工程,是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对动员全社会共同关心困境母亲,帮助她们改善生存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增强发展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汉中市相继在洋县、南郑、城固、留坝实施6个“幸福工程”项目,特别是南郑区曾先后实施3个幸福工程项目,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和生活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希望南郑区、黄官镇加强项目检查指导,黄官黄酒产业有限公司认真组织实施,受助母亲积极参与,用奋斗创造幸福,大家共同努力,把这一项目切实抓紧抓好,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陈艳洁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省、市计生协能再次把幸福工程项目放在南郑实施,既是对南郑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困境母亲的关心和厚爱。希望区卫健局、区计生协和黄官镇政府加强项目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努力探索并形成符合当地发展,促进母亲致富,推动乡村振兴的特色品牌。希望黄官酒业有限公司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积极利用企业的人才、技术和市场等优势,为广大母亲发展致富提供更多帮助。同时,也希望广大受助母亲心怀感恩之心,发扬自强不息精神,积极学习技能、提高致富本领,把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成战胜困难、增收致富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家庭发展、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南郑区卫生健康局、区计生协会、黄官镇党委政府领导和受助母亲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_副本 (1).jpg

 

资料来源: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计生协会 简军 王丹

编辑:宣传推广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