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镇雄县举办“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项目启动及资金发放仪式
发布日期:2022-06-24 阅读:2124

6月23日,由陕西天安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资助的“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项目启动及资金发放仪式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雨河镇官庄村举行。

 1.1_副本.jpg

启动仪式现场

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善荣、家庭服务部部长姚志昂,昭通市计划生育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蒙志强,镇雄县政协副主席、计划生育协会会长陈琴等单位负责人及受助“困境母亲”参加了项目启动及资金发放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云南省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李善荣介绍了“幸福工程--救助困境母亲行动”项目。参会领导向25名“困境母亲”发放幸福工程项目款50万元。

李善荣指出,实施幸福工程项目,帮助“困境母亲”发展生产、增收致富,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显得尤为重要,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倡导,严格资金监管,积极为受助母亲家庭和当地群众提供健康体检、知识培训等多元化服务,确保幸福工程项目取得实效,不断推进幸福工程项目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镇雄县政协副主席、计划生育协会会长陈琴表示,项目在镇雄县落地实施,是一件奉献爱心、温暖人心、凝聚民心的好事、实事。县计划生育协会将严格落实“一对一”帮扶责任,正确引导农户用好救助金,分层推进项目落实、落地、落细,帮助受助母亲发展好产业。

受助“困境母亲”代表王善琼做了表态发言,为了撑起这个家,她和丈夫想尽了办法,通过养猪和土地流转参与辣椒种植,给她的小家带来了不小的收益,也让她明白了发展产业的重要性。她表示,要用好幸福工程这两万元救助金,克服困难,搞好养殖种植,用自己的劳动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仪式结束后,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为25位受助母亲做养殖技术培训。

 

信息来源:云南省镇雄县计生协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