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幸福工程”项目受邀参加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22年会平行论坛
发布日期:2022-11-24 阅读:1987

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年会是公益慈善领域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之一,从2009年起已连续举办13年,众多基金会在这里,了解行业发展现状,洞悉行业发展趋势。中国基金会发展论坛2022年会于1122-23日在江苏常熟举办,主题为“韧性发展 勇毅前行”。2022年会由1场主论坛和8场平行论坛组成。其中,1123日,由安徽益和公益服务中心、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银杏公益基金会、北京同声异响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中心联合承办的主题为“撑起公益‘半边天’——以社会性别视角助推妇女组织与基金会发展”的平行论坛在京举行。

1_副本.jpg

在本次平行论坛上,关注不同议题的妇女组织介绍了各自的实践经验与未来期望。北京市东城区源众家庭与社区发展服务中心、北京鸿雁社工服务中心、北京市通州区乐益融社会工作事务所、北京红枫妇女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等社会组织从反家暴、绿色家政、残障妇女社会融入和社会参与、失独母亲心理康复等议题进行了分享。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副部长、幸福工程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王倩,通过对“幸福工程”发展历程的介绍,分享了我会在支持妇女发展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回顾了“幸福工程”从经济帮扶到扶智赋能,再到聚焦流动女性群体,推出“他乡的妳”流动女性支持计划,资助社会组织开展流动女性支持项目、支持社会组织能力建设,与行业伙伴共同探讨项目转型发展的心路历程和实践经验。

2_副本.jpg

本次平行论坛的举办,让公益机构间加深了相互了解,也让关注妇女发展议题的行业伙伴更加了解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幸福工程项目多年来在支持妇女发展方面的做法和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