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彭水乡镇卫生院长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正式开班
发布日期:2023-03-22 阅读:1175

3月22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重庆德勤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彭水自治县乡镇卫生院院长能力建设项目”培训班正式开班。国家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司二级巡视员鄂啟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杨志媛、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健康处副处长侯莹、彭水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孝云、刘钰等出席开班仪式。

6619289a8032b72a04466034ad03392.jpg

鄂啟顺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希望通过此次实用技能培训,让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人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基层医疗实践中总结更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彭水乡镇卫生院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在维护城乡居民健康,特别是在加强乡村组织建设方面提供有力支撑,加快推进彭水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惠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

杨志媛表示,作为国家卫生健康委的直属联系单位,中字头国字号的社会组织,人口基金会发挥卫健系统和慈善机构的双重优势,多年来持续关注乡村卫生健康议题,开展多项公益活动。本次培训聚焦乡镇卫生院长能力提升,将通过五天时间,将丰富的培训内容送到院长们身边,帮助他们提高本领,夯实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网底”作用。

任孝云对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到彭开展乡镇卫生院长能力培训活动表示感谢。他说,此次培训既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管理者搭建了学习平台,也是助力彭水乡镇卫生院长开拓视野、汲取先进管理经验与水平的具体行动,为提升彭水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IMG_7642.JPG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63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参加。在人口基金会与德勤基金会的精心安排下,既有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防融合等国家政策解读与实践经验分享,也有疾病预防控制、中医药管理等业务指导,还有领导力培养、人力资源、绩效考核等管理人员需要的实用技能。培训结束后,还将组织部分学员前往广州进行经验交流与学习,切实助力乡镇卫生院长综合能力与县域医疗卫生服务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