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赴江苏开展特殊家庭扶助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30 阅读:1660

3月28日下午,宋宏云副秘书长带队赴江苏省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开展特殊家庭扶助项目调研。江苏省卫健委人口家庭处处长杨柳、镇江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郭军、人口家庭处处长艾艳、处长助理胡乐,京口区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计生协分管领导李长福等参加了座谈会。

22222222.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京口区卫生健康委主任金凡舒介绍了京口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工作情况。调研团队重点听取了金山公益志愿服务总队关于参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能力建设项目情况的汇报。通过深入的沟通交流,金山公益志愿者团队的一些典型做法,为我们梳理特殊家庭扶助工作标准化的服务模式提供了宝贵经验。

111111111.jpg

与会领导合影

截至目前,“社会组织参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能力建设项目”已连续开展了四个年头。29个项目点覆盖东北、西北、华北、华中和西南地区的14省21个城市,涵盖了社会组织、互助组织、志愿者团队、社区、心理研究所等各种组织形式。通过几年的项目探索,我们希望能够打造特殊家庭扶助工作的模板化工作手册,促进各地相关工作能够更有效开展。


文/图 社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