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医学创新基金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4-03 阅读:1786

4月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医学创新基金,在(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上正式启动,武家华理事长代表基金会致辞。

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医学创新在健康领域的应用,加大对医学前沿科技的投入力度,提升我国医学研究的前瞻性,北京迈纳士手术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出资200万元,在我会发起设立医学创新基金,努力推动行业医学创新能力,促进医学创新服务百姓健康能力。

9b733fc780eaa971b5943931c213853.jpg

与会领导为医学创新基金揭牌

启动仪式上,我会武家华理事长、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果吉尔锑,共同为医学创新基金揭牌。我会与国家卫生健康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作为医学创新基金技术指导单位,合作开展医学创新基金的第一个活动——征集人工智能采血相关课题。在启动仪式的现场,对人工智能采血相关课题征集活动进行发布。

afca532c4b16bd3a14db63ddb490ce9.jpg

启动仪式现场对人工智能采血课题征集活动进行发布

相信有了国家卫生健康委科研所的加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医学创新基金将携手更多企事业单位开启创新之路,不断提升我国医学研究的前瞻性,为我国医学科技突破和发展提供新的增长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