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信仰力量,感悟不变初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团支部组织青年学习活动——参观中法大学旧址
发布日期:2023-04-04 阅读:1921

2023年4月4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团支部开展以“追寻信仰力量,感悟不变初心”为主题的青年学习活动,探访了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的中法大学,重温有志青年寻求救国之策的热血岁月,重走从中法大学走上救国兴国之路的闪亮足迹,重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红色篇章,从中汲取激励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奋进力量。

11e46d217515574ed0e47f808d439ba.jpg

参观合影

中法大学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地之一,1923年建立了中共中法大学支部。这所大学培养出一批具有爱国主义情感和进步思想的学生,其中很多人成为新中国成立初期文化和教育界的领军人物。旧址内的礼堂和教学楼里,陈列着“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两个展览。

“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专题展览,重点展示在俄国十月革命影响下,经过“五四”运动,进步知识分子在风云激荡中坚定地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使之成为改造中国的思想武器的过程。

d4f379db7b76c7bc404f8661206b5ac.jpg

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主题展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览,重点展示中国共产党创造性地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指引中国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华儿女不断奋进。

680543a34fbe6bebdc234968f4ccb68.jpg

参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专题展

在参观过程中,大家与展览中的文献文物、图片资料、艺术作品,近距离接触,结合历史场景沉浸式阅读,全面了解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和发展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担起青年的使命与责任,围绕卫生健康事业和人口福利工作,为推动第三次分配、实现共同富裕作出新的贡献,争当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的先锋力量!

08d7906e9b56fef1c239b868b53f1b2.jpg

“盖章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