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参加国家卫生健康委2023年“读讲一本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阅读:1733

为推动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坚定意志,激发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国家卫生健康委直属机关党委组织开展2023年“读讲一本书”活动暨“奋进新征程、勇担新使命”青年演讲比赛。

ce1f12251a37d3b8e383f6b8a89052d.jpg

赵刘祎读讲《阿尔茨海默病陪护手记和百问》

4月14日,我会青年同志赵刘祎代表人口基金会参加“青春建功‘十四五’”赛道复赛,以“陪伴让爱不走失”为题与大家分享了《阿尔茨海默病陪护手记和百问》一书,讲述了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朱文元教授在陪伴照护身患阿尔茨海默病妻子过程中的经验与感悟,并结合我会“黄手环行动”及其参与项目的亲身经历,呼吁大家一起关注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群体,用我们的行动和力量,让爱不走失!

人口基金会历来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充分发挥青年作用,努力为新时代青年提供广阔的发展舞台。在党支部的指导和工会的支持下,团支部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你来说我来听”暨读讲一本书活动共计68期,通过广荐书、精讲书、深读书三个模块,与青年理论学习相结合,积极营造读书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建后备军和人才梯队培养。在此基础上,连续三年推荐优秀讲读者参加委直属机关“读讲一本书”活动,并获得较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