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家庭日|“支持家庭生育养育,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主题宣传活动在上海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6 阅读:1112

2023年5月15日,以“支持家庭生育养育,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国际家庭日”宣传活动在上海举办。本次活动由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指导,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上海市计划生育协会、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口家庭司司长杨文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闻大翔、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陆韬宏、上海市计划生育协会常务副会长张梅兴、上海市浦东新区区委副书记单少军、浦东新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白云出席了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上,国家卫生健康委宣布启动2023年“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活动时间为515日至615日,以“普惠托育 共同行动”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中央优化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宣传托育服务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宣传科学的托育服务理念和育儿知识,总结、推广示范城市好经验、好做法,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减轻家庭生育养育负担,助力人口高质量发展。

515-1.jpg

 2023年全国托育服务宣传月活动启动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分享了“大病社会救助平台项目”“幸福工程项目”“宝贝箱项目”实施情况。同时,举行了“生育友好专项基金”“家庭发展专项基金”启动仪式,旨在发动社会力量,通过公益方式,支持家庭生育养育,助力健康家庭建设。

515-2.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分享

515-3.jpg

生育友好专项基金启动

515-4.jpg

家庭发展专项基金启动仪式

 

作为健康家庭建设的配套项目,中国家庭报社启动了“第八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活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市计生协启动了“上海市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由健康家庭代表宣读了“健康家庭倡议书”。

515-5.jpg

第八届中国家庭乐跑大赛启动

515-6.jpg

健康家庭代表宣读了“健康家庭倡议书”

 

在专家访谈环节,有关专家围绕“如何加快建立完善生育支持政策体系,支持家庭生育养育,推动实现适度生育水平,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如何大力推进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加强面向家庭的科学育儿指导服务?”“如何从家庭视角出发,提升家庭成员健康素养,践行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健康家庭环境?”“如何大力发展智慧养老服务产业,助力健康家庭建设?”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515-7.jpg

专家访谈


图\文:宣传部

编辑: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