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团支部组织召开“传承红色薪火,奋发使命担当” 主题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06 阅读:1221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基金会青年同志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情怀,激发全会上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勇于挑战、争创一流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团支部于2023年5月4日组织召开“传承红色薪火,奋发使命担当”主题交流活动。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全会团员首先观看了纪录片《五四记忆》,共同回顾五四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详细经过、运动成果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加深了全会青年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有效激发了青年同志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图片2.png

(观看纪录片《五四记忆》)

观看结束后,第四届支部委员会3名委员代表分别就《新纪元》《敬告青年》《民众的大联合》等经典文章(节选段落)进行诵读,带领大家重温那段峥嵘岁月,感受一代青年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爱国情怀和先进思想。

图片3.png

1683359279287377.png

5.png

(经典文章朗诵环节)

朗诵结束后,团支部再次与全体团员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并围绕“我心中的‘五四’精神”开展交流讨论,“爱国”“学习”“创新”“价值观”“新时代”“健康中国”等关键词多次出现在大家的话语中。

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刻感悟和传承好“五四”精神,继承一代又一代“新青年”的历史使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嘱托,把勤奋学习当作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时刻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复兴、心系人民福祉,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知识积累、过硬的实践本领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把青春汗水挥洒在事业岗位上,为卫生健康和人口福利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6.png

7.png

(青年党员代表及新入职员工团员代表发言)

下一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团支部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打造让青年同志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青年之家和精神港湾;紧密围绕国家卫生健康委共青团和青年工作部署要求,实干进取、奋勇争先,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群策群力为卫生健康和人口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