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幸福出发——“幸福工程”首战北京马拉松
发布日期:2015-09-23 阅读:4002

2015年9月20日上午7点半,第35届北京马拉松如期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三万名参赛者加入了这场运动盛会。其中有50名身披写有“向幸福出发——幸福工程公益跑”彩虹条T恤的参赛者,他/她们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公益爱心助跑者,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员工,有专业跑友,有多年来坚持为幸福工程项目捐款的爱心捐赠者,有学生……他/她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职业,但他/她们有着同样的目标——助力幸福工程。 

今年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第二次助力北京马拉松公益跑,又是“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公益项目成立20周年,“向幸福出发”是此次参与“北马”的宣传口号,借力北京马拉松的跑道,通过爱心助跑者的奔跑,提高幸福工程的公益影响力。 

此次“向幸福出发”公益跑还邀请了来自各高校的啦啦队在起点、沿途、终点处为爱心助跑者们加油助威,并在赛道10公里处设置了爱心加油站,为参赛者们提供所需的饮用水和能量棒,以便及时补充失去的水分与能量。奔跑,不在于路程的多少,重要的是想要传递的心。 

赛后,有跑友表示,非常有幸参加这次向幸福出发公益跑,希望尽自己绵薄之力努力改善弱势母亲的生活、健康水平,激发他们的自尊、自信、自强的精神,提高他们的幸福感。也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这一社会公益活动中来。 

幸福工程创立于1995年,是我国首个以贫困母亲为救助对象的公益项目,通过“小额资助、直接到人、滚动运作、劳动脱贫”的模式,为贫困地区妇女和家庭提供小额资助、技能培训、健康检查,帮助他们提高家庭发展能力、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截至2014年底,幸福工程在全国29个省669个项目县累计投入资金11.89亿元,救助贫困母亲29.2万人,惠及人口128万人。此次幸福工程“向幸福出发”北马公益跑,是将马拉松精神与公益事业有机结合,让奔跑变得更有意义,让爱传递得更加广泛。关注就是力量、而力量带来改变。让我们携手架起爱的桥梁,共同帮助贫困母亲走出贫困,走向幸福,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家的温暖。

爱心助跑者在起点合影

参加“北马”的人基会员工在起跑点合影

加油、加油

完赛的爱心助跑者为幸福工程加油

完赛的人基会员工-李士强,好样的!

爱心助跑者、工作人员、啦啦队在终点合影

让幸福再飞一会儿

向幸福出发

Running Friends

可爱的工作人员、啦啦队员

汗水、金牌、友谊、公益

向幸福呐喊,为母亲加油



文/图 杨  辰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