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北京分行爱心基金洛阳农村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5-09-24 阅读:3592

9月18日上午,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开行北京分行爱心基金、洛阳市教育局、河南师范大学合作的洛阳市农村小学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出席开班典礼的有洛阳市教育局副局长介建中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孙先科,继续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院长,以及参加此次培训的洛阳农村小学数学、英语老师,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聂君涛主持。

孙先科副校长在致辞中对参加培训的洛阳市200名小学数学和英语教师表示欢迎,强调了针对本次培训班设置的培训方式和培训内容,希望各位参训教师及时转变角色,加强交流,加快专业化成长步伐,为农村基础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介建中副局长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开行北京分行爱心基金与洛阳市教育局合作的背景和经过,对爱心基金的大力支持和河南师范大学为培训班筹备实施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参加第一批培训的200名教师,像200粒金色的种子,通过培训,他们可以开阔教育视野、更新教育理念、增强教育能力、引发教育思考,将培训所学的东西带回工作岗位,生根发芽,将勃勃生机注入农村教育工作。介局长要求参训教师珍惜机会,明确目的和责任,加强与专家和同行交流,圆满完成培训任务。王晔老师和赵维国老师分别代表授课教师和参训学员发言。

洛阳农村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开行北京分行爱心基金赞助支持,培训对象为洛阳农村数学、英语、语文教师各100人。每学科农村教师将进行为期12天的集中培训,采取专家引领、名师示范、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交流、经验分享、教学实践等形式,旨在促进农村学校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提高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能力,引领农村学校教师先进教学理念,提高参训教师的专业知识、心理健康和师德水平,改进教学方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帮助农村学校教师在专业化成长和发展方面有所突破,使更多的农村孩子从中受益。此次开班的为数学、英语教师培训,语文教师培训预计10月中旬开展。

洛阳农村教师培训项目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参加开班仪式的学员

 

文:李爽∣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