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课题报告中期评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7-09-11 阅读:3524

2017年9月11日下午,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课题报告中期评审会议在北京湖北大厦举行。出席评审会的专家有家庭发展司家庭出主任科员刘明、清华大学教授李勇、中国计划生育协会家庭服务部处长王旭东、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赵本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宋宏云。此次评审的课题有四个,分别是北京恩瑞社会组织发展研究中心徐正课题组负责的《家庭发展能力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北京慧家健康信息力研究院陈琳课题组负责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的社会倡导与社会支持可行性研究》课题、海淀妇幼保健院韩萍课题组负责的《中外家庭健康行为习惯培养最佳实践研究》课题和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刘璐、北京协和医学院尤莉莉课题组负责的《贫困地区儿童营养改善研究》可以。他们的课题围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落脚“家庭发展能力建设”、“家庭活动社会倡导”、“家庭健康行为培养”和“贫困地区儿童营养”等热点问题,就研究工作的主要进展情况、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研究中存在的困难、解决思路和研究的下一步计划等进行了汇报。

评估专家组在审阅项目中期评审有关资料、听取项目负责人中期汇报的基础上,分别对每个课题项目工作状态和研究前景进行综合评价,提出明确、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专家表示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不仅要从宏观的角度调查研究,还要聚焦到每一个问题及事件上,希望有深度发掘;希望通过研究能够给政府部门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带来更行之有效的方法和建设性的思路。

本次评审会议圆满结束,后期会根据评审专家的意见及建议,与四个课题组进行沟通交流,以确保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课题研究的完整及合规性。

评审进行中_副本.jpg

课题汇报进行中

initpintu_副本.jpg

评审专家

海淀妇幼保健院韩萍汇报进行汇报_副本.jpg

海淀妇幼保健院韩萍汇报进行汇报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尤莉莉、刘璐汇报进行中_副本.jpg

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尤莉莉、刘璐进行汇报

图/文 韩晓曈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