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元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走进凉山捐赠“营养早餐”项目
发布日期:2017-09-11 阅读:4859

2017年9月9日,会元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会元设计)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5万元,用于支持“营养早餐”项目,由我会理事长郝林娜的带领下和会元设计志愿者代表一行6人赴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桃坪乡中心校举行捐赠仪式。参加此次活动的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国际合作部部长李晓琳、金阳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付约古、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军、县政协副主席蔡勇、会元设计志愿者代表李秋晓和李安娜等人参加了捐赠仪式。另外,参加仪式的还有金阳县教育局、金阳县计生协、桃坪乡人民政府以及桃坪乡中心校的师生们。

捐赠仪式上,郝理事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政府把扶贫开发工作纳入四个四个全面布局,作为实现第一个五年奋斗目标主要工作,习总书记强调:“全国人民如期脱贫,脱贫是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做出的庄严承诺。”大凉山地区是扶贫攻坚的主战场,我们虽然在北京、上海,但金阳县孩子们的生活时时牵挂着我们的心。我们发扬社会组织力量、动员社会力量,积极为扶贫攻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金阳县政府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付约古在捐赠仪式上表达了感谢之情,同时也表明一定配合我会,把“营养早餐”项目做好、监督好。

此次,会元设计不仅提供资金支持凉山“营养早餐”项目,为652名孩子,提供69天的早餐和课间加餐。还派两位青年志愿者为学校提供了志愿服务。她们不辞辛苦的赶来凉山州金阳县桃坪乡中心校,为学生们献爱心,给幼教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画笔和图册,教孩子们填图和画画,让山里的小朋友们感受到来自远方的关爱。

捐赠仪式结束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郝林娜理事长等人为学生们盛上了一份热腾腾的营养早餐,与学生交流营养早餐的情况。还专门到幼教班慰问小朋友,了解课间加餐的情况。营养早餐项目试点一年,学生们的变化很大,个头长高了,精神头好了,卫生习惯也改善了。校园里随处可见各种有关营养健康教育的宣传活动。如:当我们走进二年(1)班的教室,学生们正在出以“我营养、我健康”为主题的新学期黑板报,幼教班小朋友们的小毛巾更是整整齐齐挂成了一排。

随后,各方召开了项目试点评估座谈会,就上一年项目试点工作做了总结,还有如何高效、透明的执行好今年的项目进行了交流。最后,在金阳县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王毅、教育局主任张志坚等人的陪同下,对桃坪乡三户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了解当地学生家庭实际情况。

_meitu_1.jpg

会元设计代表向我会郝林娜理事长授捐赠支票

meitu_3.jpg

捐赠仪式现场合影留念

DSC_0070_meitu_6.jpg

金阳县人民政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吉付约古捐赠仪式现场讲话

DSC_0605_meitu_7.jpg

郝理事长到一年级班级看望小学生


                                                    文/图 韩恕平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