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人口均衡发展走访社区托幼中心
发布日期:2023-05-17 阅读:1251

5月16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一行走访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街道宝宝屋,了解社区托幼工作情况。

“宝宝屋”是上海话“抱抱我”的谐音,它为1-3岁的幼儿家庭提供便捷的临时托、计时托服务。2022年9月,上海市静安区江宁路街道率先在全市启动嵌入式、标准化社区“宝宝屋”建设。位于江宁路街道党群中心的“宝宝屋”,敞亮的房间干净整洁、摆放着各种益智玩具和小型娱乐设施,小朋友们在专业育儿师的带领下,搭积木、做游戏。

2023年国际家庭日以“支持家庭生育养育,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中央优化生育政策的决策部署,宣传托育服务政策法规和标准规范,宣传科学的托育服务理念和育儿知识,多渠道大力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积极动员社会力量,设立了“生育友好专项基金”旨在发动社会力量,通过公益方式,支持家庭生育养育,助力健康家庭建设。

eafea23ad8db4604074600bf51847c5_副本.jpg

工作人员介绍宝宝屋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