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暨蓝马甲数字助老公益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日期:2023-05-19 阅读:1682

5月18日上午,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蚂蚁公益基金会|蓝马甲主办的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暨蓝马甲数字助老公益行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综合协调处处长张晓斌,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白宇,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蚂蚁集团战略发展部总经理钱猛、蚂蚁公益基金会蓝马甲行动专项基金管委会主任王亦菲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图片1111.png

与会领导合影

今年3月发布的《城乡老年数字素养差异调研报告》显示,六成受访城乡老人呼吁因材施教,提供分层老年数字素养教育,破解老年群体数字素养区域发展不平衡、城乡发展不平衡正在成为全社会的共识。数字素养提升月期间,从乡村到城市,蓝马甲数字助老公益行将走进北京、杭州、深圳、郑州等15城,开展1500场线下活动,覆盖社区、医院、书店等线下场景,提供数字助老“身边人”服务,真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同时,蓝马甲线上课程、线下体验也全面升级,增加老人刚需的“医、食、住、行”等服务内容。

图片2222.jpg

宋宏云副秘书长接受采访

在国家卫生健康委老龄健康司的指导下,我会将与蚂蚁公益基金会共同号召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参与到老年人提供智能技术培训中来,让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适应数字社会的发展,更好地融入和享受到高品质的数字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