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2024-01-24 阅读:848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敬往昔、向未来,生活明朗、万事可期。2024年1月2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会。理事长武家华、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本志、副理事长杨志媛、副秘书长宋宏云、副秘书长李晓林及人口基金会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宋宏云副秘书长主持。党支部、工会(妇女小组)、团支部、各部门围绕全年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等几方面进行了汇报。 

座谈交流.jpg

座谈交流

汇报结束后,全会员工围绕“项目筹资增长点”“项目落地最后一公里网络铺设”“专项基金的服务与管理”“基金会内部治理的高质量发展”“党纪群团工作和组织文化建设的作用发挥”5个话题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起分析形势、思考问题、琢磨道理、谋划思路。

发言.jpg

领导发言

宋宏云副秘书长对分管的办公室、社联部、宣传部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期望。一是各部门要明确自身定位,明晰职能分工,各位员工要履职尽责,遇事不推诿;二是要处理好坚持原则与灵活形式、自身发展与组织发展、修养与工作、试错与放任这四对关系;三是要更加积极的更加主动的换位思考;四是要持续地纠四风,树新风,杜绝奢靡主义、享乐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

李晓林副秘书长对分管的国内部、国际部及工会、团支部工作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2023年基金会各部门成绩显著、团队能力和凝聚力得到了提升,内部治理专业规范标准化进一步提高;明年各部门要继续强化和固化专业能力,推动项目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打造各部门的支柱项目,迎难而上,推动国际化发展;希望工会继续做好服务“家人”工作,团支部持续发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带动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职责使命。

杨志媛副理事长表示,本次总结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效果良好,同时她对大家提出两点期望,一是提升,希望大家持续提升学习的能力、规范的能力和筹资的能力;二是珍惜,希望大家珍惜5A级基金会这份荣誉,和谐团结、携手共进,共同完成“守5A、保5A”的目标。

赵本志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对基金会2023年工作情况及各部门工作进行总结点评并表示认可。他表示,本次年度总结大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在肯定和反思中明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为今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指出,2023年基金会发展步入新阶段,党务人事工作持续向好,办公室服务担当到位,财务部管理尽职尽责,国内部发展创新突破,国际部探索令人期待,社联部工作值得信赖,宣传部成绩丰富亮眼。他强调,2024年全会上下要系统谋划、群策群力,加强资源的维护和管理,着力打造精品项目,加大科技助力、国际化探索,全力推动基金会的高效发展和员工的成长进步。

最后,武家华理事长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发言,充分肯定全体员工一年的“坚”苦奋斗和工作成果,对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强调,只要基金会团结一致、上下齐心,必定能战胜困难,取得更好的发展。风景这边独好!

在新的一年里,在新的征程上,人口基金会全体员工将披荆斩棘、奋勇前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人口基金会各项工作登台阶上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