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刘丽容部长参加陕西省城固县“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9-11 阅读:3219

9月9日上午,“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在汉中市城固县三合镇隆重举行。中国人囗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省计生协副会长、秘书长李广勤,汉中市卫计局党组成员,调研员李碧峰,城固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孟乔凌等参加活动。

QQ图片20170911095241.jpg

启动仪式现场

刘丽容部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及开展的“幸福工程”项目,用王光美大姐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的生动事例阐明了“幸福工程”资金的来源,感谢陕西省各级计生协会多年来对“幸福工程”的支持,希望各级幸福工程项目管理者严格执行《幸福工程管理办法》,加强项目监管,为受助母亲提供优质服务,希望受助母亲们珍惜机会,用好善款,辛勤劳动,自立自强,早日脱贫致富。李广勤会长、李碧峰调研员及三合镇领导分别代表省、市及项目点发言,感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对陕西省贫困母亲的关爱,表示一定认真做好项目,用好每一分善款,不辜负爱人士的期望。出席项目启动仪式的还有县政府农业局及政府相关部门、部分乡镇主要负责人、安康市汉滨区、渭南市临渭区、汉中市南郑县、汉中市其它区县计生协秘书长及受助母亲代表。

该项目由中国人囗基金会提供100万元项目资金,帮助32位贫困母亲及家庭,采取专业合作社+贫困母亲的救助模式,通过种植元胡药材,在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逐步走上致富之路,会上给贫困母发放救助資金100万元。贫困母亲代表作表态发言,城固县介绍了项目具体实施和推进办法。

刘丽容部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陕西城固县捐赠项目款100万元

刘丽容部长与领到救助款3万元的受助母亲合影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启动仪式的人员到项目点进行了实际查看并走访慰问了计生困难家庭。

项目点竖立的“幸福工程”项目宣传栏

正在辛勤劳作的母亲们


文图/国内部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