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林娜理事长出席内蒙古鄂伦春旗“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7-09-06 阅读:3553

2017年9月5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内蒙古鄂伦春旗项目启动仪式在宜里镇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内蒙古自治区计生协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伊忠志,呼伦贝尔市卫计委副主任王艳梅,鄂伦春旗政府副旗长杨旭升,鄂伦春自治旗卫计局局长李奕及受助母亲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_副本.jpg

鄂伦春旗幸福工程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由王艳梅副主任主持,杨旭升副旗长代表鄂伦春自治旗致辞,伊忠志副会长代表内蒙古自治区介绍了全区在幸福工程上的工作基本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对人口基金会多年来在精准扶贫工作上给予内蒙古自治区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幸福工程整合社会资源为全区人民办的实事,是得人心,顺民意的好事。

郝林娜理事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她指出:我国至今还有近4000万贫困人口,其中一半是女性,习总书记强调“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是我们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中国政府对联合国2030发展议程“不让一个人落下”的郑重承诺。人口基金会一定要围绕政府在脱贫攻坚目标多做助力政府、拾遗补缺的事情,继续秉承宗旨,关注贫困母亲,努力做到“不让一个贫困母亲落下”,以实际行动落实习主席提出的“关于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机会”的指示精神。讲话最后,郝林娜理事长希望各级组织管好、用好幸福工程资金,珍惜“两大机关”、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爱心捐赠,珍惜党和国家的关怀,抓住这难得的机遇,自信、自立、自强,早日实现家庭的富裕、幸福和美满!



郝琳娜理事长代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向鄂伦春旗捐赠项目款

现场接受捐赠的受助母亲代表

郝琳娜理事长与受助母亲代表亲切交谈

郝林娜理事长代表人基会向鄂伦春自治旗捐赠“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款150万元,帮扶宜里镇100位贫困母亲劳动脱贫,杨旭升副旗长代表鄂伦春自治旗接受捐赠。郝理事长等领导现场向宜里镇受助母亲代表发放项目款。受助母亲代表刘艳秋表态发言,她表示:幸福工程项目款来之不易,一定会珍惜这份爱心,这是帮扶资金,不是救济金,当这些本钱通过劳动脱贫致富后,还要收回,再帮助其他的贫困计生家庭,实现滚动发展。要把这笔钱作为“酵母”,等把面发好,把面包做好做大后,会按时返还,让这个“酵母”再扶持其他困难的姐妹,最大限度地提高这笔资金的使用率。

伊忠志副会长宣布: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项目内蒙古鄂伦春自治旗项目点启动!


                                                                                         文/图杨 辰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