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基会张晖秘书长看望“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
发布日期:2014-09-15 阅读:2745

9月8日-9月20日,“幸福微笑”唇腭裂儿童救助行动在贵州毕节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等人亲临现场看望患儿和国际医疗队,并回访以往受助患儿。

9月9日,张晖秘书长一行早早来到医院看望等待筛查的患儿及其家庭。张秘书长亲切地和小朋友问好,细致地询问患儿情况,耐心地和家长沟通;鼓励他们坚强乐观地面对,“幸福微笑”团队会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帮助。

在毕节活动开展期间,张晖秘书长深入基层回访部分“幸福微笑”受助患儿。在大新村张叔宝家,张晖秘书长耐心了解了患儿的家庭状况、治疗情况以及孩子的学校生活。小叔宝今年8岁,因患有唇腭裂被亲生父母抛弃,被现在的养父母收养。去年,小叔宝通过“幸福微笑”做了唇裂修复手术,现在恢复良好。看到小叔宝的居住环境非常简陋破败,张秘书长表示担忧,希望能改善孩子的学习环境,让孩子能更专心地学习。

在五里村的邵梦萍家,他爸爸告诉我们,最近几年因自己患病,家里只能靠妈妈打工而来的微薄的收入维持生计;去年,若不是“幸福微笑”提供的免费救助,女儿的病也只能一年年拖着。梦萍的腭裂手术非常成功,不过后续还需要进一步的正畸和语音矫正治疗。邵爸爸说,像很多腭裂的孩子一样,因为发音不清晰怕被嘲笑,梦萍不愿意在外人面前说话。听到张晖秘书长对我们遵义“幸福微笑”国际唇腭裂治疗中心的介绍,他非常高兴,表示将持续关注我们的活动。

在毕节期间,张晖秘书长还慰问了美国“微笑联盟”医疗队,并看望手术儿童。张秘书长对医疗队表示,医疗无小事,安全第一位。在“幸福微笑”手术室,张晖秘书长认真观摩手术,了解手术进展情况,他对医生娴熟的手法表示赞赏。他感谢各位远道而来的国际医疗队成员对中国贫困儿童的关爱,相信他们精湛的医术将会为更多的孩子带来笑容。

张晖秘书长看望等待筛查的患儿

张晖秘书长观摩手术

张晖秘书长看望国际医疗队

张晖秘书长回访以往受助患儿张叔宝家庭

张晖秘书长回访以往受助患儿邵梦萍



         文、图/谢智丰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