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唇腭裂患儿救助行动“第三次走进贵州毕节
发布日期:2014-09-10 阅读:2419

适逢中秋佳节,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美国微笑联盟联合发起的“幸福微笑”公益活动第三次走进贵州毕节,计划为近百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送去欢笑。

国际医疗队于9月8日下午4点抵达毕节,顾不上舟车劳顿,就马不停蹄地去医院熟悉环境,布置场地,和院方进行充分沟通,为之后的筛查和手术做好准备。

9日上午7点左右,就陆续有家长带着患儿来到医院等候。家长们期待的表情,孩子们纯真的眼神,都让我们不由自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沉甸甸的责任。

经过贵州省计生协的精心组织,患儿家庭由各县计生协带队,在休息室有序等候并按批次前往筛查区。在筛查区,医疗人员早已准备就绪。人基会和计生协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各司其职,帮助筛查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

国际医疗队按照登记、摄像、体征、手术、麻醉、儿科、牙医等7步骤,对97名患儿进行了筛查,最终有84名患儿符合手术条件。他们将在之后的两周里,依次得到免费高质量的医疗救助。

“幸福微笑”是由人基会和美国微笑联盟联合发起,旨在对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进行免费高水平医疗救助的公益活动。项目组在过去12年间已走入12个省,成功为3200余名儿童实施了修复手术。国际医疗队的成员既有经验丰富的退休专家,也有各国中青年医生骨干。他们精湛的技术,娴熟的手法,对患儿平等的尊重与关心,生动诠释着“大爱无疆”。

新浪微公益、东方卫视、TFBOYS组合、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柯惠医疗等企业或团体,亦通过捐助善款和捐赠医疗器械等方式,对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

关于本次“幸福微笑”毕节活动的更多故事,敬请期待我们的后续报道。

“幸福微笑”救助过的小孩渴望后期修复手术

外籍专家为患儿做筛查

患儿家庭感谢活动赞助方

筛查等候区井然有序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晖看望患儿



文、图/ 谢智丰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