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毕节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4-09-19 阅读:3168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幸福微笑”毕节行动已接近尾声。从9月8日-9月19日,本次行动一共为83名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完成90例手术,复查结果显示良好。

本次行动的国际医疗队由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18名成员组成。在紧张的手术日日程中,他们高度专业,默契配合,顺利完成每一台手术。人基会、贵州省和毕节市计生协的同志们、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做好协调、组织、后勤、翻译等工作,让医疗队能无后顾之忧地专注在手术上。

在毕节期间,人基会秘书长张晖看望了国际医疗队队员,并慰问了患儿家庭,详细了解孩子术后的恢复情况、生活和学习情况。不少家长们表示,对手术效果非常满意,嘴巴治愈后孩子性格开朗很多,不再会担心被歧视和嘲笑了。

今后,人基会和美国微笑联盟还将继续深入合作,将“幸福微笑”带到祖国更多的地方去,我们期待看到每一个孩子都能自由、自信地绽放笑容。

外科医生手术中

中外医生默契配合

医生为患儿做检查

第一位手术患儿成功实施手术

病房看望患儿

入户回访受助患儿家庭



文/图 谢智丰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