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纬集团捐赠800万支持生殖健康援助行动
发布日期:2014-10-23 阅读:3557

  生殖健康的概念是1994年开罗国际人发大会上提出,2000年联合国千年国家首脑会议将生殖健康列入“千年发展目标”,近年国际社会大力倡导到2015年人人享有生殖健康的发展目标。据统计,我国50%以上的已婚育龄妇女患有不同程度的生殖系统疾病,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育龄妇女的患病率更高,给她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生殖生育,是家庭最重要的功能之一,承载着家庭的希望,维系着民族的未来。健康的母亲,才会有健康的孩子。为了提高民众,尤其是老少边穷地区人民的生殖健康水平,促进家庭幸福和谐,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启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包括“乳腺健康宣教诊治项目”、“蓝氧项目”、“幸福家庭通项目”。这一系列的行动,旨在利用基金会公益组织的优势,广泛动员社会资源参与,带动政府公共服务投入,以项目运作的方式,帮助基层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引入资金和技术,拓展服务内容,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水平,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生殖健康需求。

  蓝氧项目是“生殖健康援助行动”的重要内容,主要针对女性生殖道感染开展治疗。严重的生殖道感染容易引起不育症、宫颈癌、社会性传播或导致新生儿出生缺陷,严重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蓝氧设备操作简单,效果明显,适合在广大农村地区推广。截至目前,通过蓝氧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一共装备了10余个省2596个项目点的计划生育服务机构,培训技术服务人员3236人,已使16万个家庭,50余万人口受益。

  2014年5月,在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会议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经纬先生决定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800万元人民币,用于支持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蓝氧项目。经纬集团长期以来为国内抗震(洪)救灾、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等公益慈善事业奉献爱心、慷慨解囊,捐款额达数亿元。经纬集团此次捐赠,将免费装备山西、内蒙、江西、青海四省区的33个县级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将使33000名育龄群众受益。这些项目点,包括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定点扶贫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经济欠发达县级卫生计生服务机构,直接面向基层,能给当地家庭带来更优质的健康服务。

  2014年10月23日,“经纬集团·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捐赠仪式在山西省吕梁孝义市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赵炳礼,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主席助理镐威,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王进喜,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李跃珍,吕梁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海东,吕梁市政府副秘书长张谦出席捐赠仪式。选择在革命老区吕梁市举行捐赠仪式,既是为了感谢经纬集团的爱心捐助,也是为了正式启动受赠地区使用捐赠设备服务百姓。捐赠仪式后对33个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蓝氧治疗仪操作管理技能培训。经纬集团代表前往孝义、汾阳两地项目点进行了考察。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秉持“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的宗旨,积极推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在更多的贫困地区落户,希望越来越多像陈经纬先生一样的爱心企业家能够加入我们,为实现人人享有生殖健康服务的目标贡献力量。

王忠禹会长代表人基会接受香港经纬集团有限公司捐赠

山西、内蒙古、江西、青海代表接受经纬集团和人基会捐赠

经纬集团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考察吕梁孝义项目点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