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日期:2014-12-26 阅读:3597

2014年12月26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基会)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赵炳礼理事长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提升自我发展能力 开创人口福利事业新局面——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工作报告》和《2014年财务收支有关情况的报告——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议财务报告》两份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调整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的建议》和《关于撤销分支机构的说明》。全体理事一致通过了上述报告和建议。

2014年是人基会稳中求进、持续发展的一年,在项目执行、资金运作、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都有了良好进展。截至12月15日,全会收入总额1.87亿元,其中货币收入8000万元,较上一年增长23%,物资折合人民币1.07亿元。一年中,我会“中基透明指数”在基金会中心网排名一直处于并列第一位置;前不久,在第十一届世界家庭峰会期间,获得世界家庭组织颁发的荣誉奖;2014福布斯中文版发布中国慈善基金榜,我会位列公募基金会第三名,总榜单第七名。这是连续第四年位列前十,连续第二年位居公募基金会第三,标志着我会透明度建设和规范从业、综合发展能力进入了良性循环轨道。

会议提出2015年人基会工作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完善法人治理结构,完成理事会换届;认清形势,坚定方向,加快社会化进程;以纪念“幸福工程”20周年为契机,提升基金会“幸福系列”公益项目的美誉度和募集资金能力,巩固做强自主品牌;注重社会宣传及国际交流,进一步优化宣传推广工作,加强与大众传媒和专业研究机构的深度合作,扩大与国内外公益伙伴的友好交往;坚持“以党建促发展,以廉洁助发展,以公信保发展”理念,突出社会组织特色,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一流公益团队,提高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加快“四化”进程和实现“5A”目标提供人力保障。

与会的理事、监事还围绕2015年人基会的工作部署、机构调整及改革创新、转型发展等重点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各位理事、监事对基金会工作和发展所倾注的精力和情感,希望今后能够充分发挥理事会和每一位理(监)事的作用,为增进人口福利、促进家庭幸福、推进社会和谐付出更大的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基会副秘书长,各部门部长、副部长,法律顾问列席了会议。

赵炳礼理事长主持理事会

张晖秘书长做年度工作报告

俞华副秘书长做财务报告

葛振江副秘书长做理事调整建议

理事就议题进行审议

刘亭副理事长发言

理事对议题进行表决

文/图/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