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口基金会党支部组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15-06-01 阅读:3390

5月26日下午,在人口基金会会议室,党支部书记张晖同志以《做“三严三实”的表率》为题,对全体党员(部分普通员工自愿参加)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张晖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践行“三严三实”,不仅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举措,而且是推进作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动卫生计生事业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我会生存发展的重要思想和组织保障。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促进领导干部带领全体员工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切实增强实干精神、强化问题导向,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张晖同志指出,要充分理解和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精神实质。严以修身,就是要对党忠诚,重视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依规则、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制定的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和客观规律。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实绩。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忠诚,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张晖同志要求,人口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应经常照一照、量一量,认真思考、坦诚回答“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的问题。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大力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切实把“严”和“实”的标准树立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三是要贯彻从严要求,不划阶段、不设环节,按照委党组和我会实施方案,发扬讲认真的精神,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严格求实效。四是要“两手抓、两促进”,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与我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与改进干部作风结合起来,切实提高党性修养、切实做到内在自律与外在约束相结合、切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张晖同志希望,人口基金会内设部门副部长及以上人员积极投身“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握好此次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难得机会,从现在做起,边对照,边整改,使守纪律、讲规矩成为自觉和常态,思想、作风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通过专题教育,使人口基金会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真正做到“三严三实”,从而带领全体员工为人口福利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张晖同志对人基会党员进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人基会党员认真听取张晖同志讲话


图/文 林琳 | 编辑 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