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行动”携手鹿晗粉丝团“走进社区”公益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15-07-01 阅读:4856

2015年6月5日、6月23日和6月26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鹿晗粉丝团主办的“黄手环行动”关爱阿尔茨海默症老人—新浪微公益下线活动,在朝阳区常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西苑医院、安定门中医医院青年湖社区举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鹿晗粉丝团”粉丝代表出席了此次3场活动,西苑医院老年病科副主任医师刘征堂、主治医生苇博士就老年病的防治做了科普讲座,东直门医院谢永祯主任等开展了义诊、筛查等活动。同时,安人心智作为公益伙伴机构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并带来了益智互动游戏,增加了活动的趣味性。

2015年3月,鹿晗粉丝携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新浪微公益发起“黄手环心系老人回家路”公益活动,共同向社会发出关注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号召,截至今日累计善款总额94636元。6月5日,在朝阳区常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了线下活动启动仪式,仪式上为积极参与“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的鹿晗粉丝颁发了“荣誉证书”。

此次系列活动,通过科普讲座、筛查义诊,向社会普及了阿尔茨海默病,让社会对此病症有了重新的认识与了解,让个人在预防、治疗等方面有了重新认知。医院志愿者也共同参与到“黄手环”的发放中,总共免费发放3000只“黄手环”。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