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地区促进性别平等” 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5-12-15 阅读:3908

2015年12月14日至18日,由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指导、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一期“西部地区促进性别平等”专题培训班在南京举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重庆市、四川省、贵州省的五个省的省、市、县卫生计生委(人口计生委)性别比治理工作人员、乡镇计生专干、重点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以及部分地区妇女儿童工作相关人员共计180多名学员参加此次为期五天的培训学习。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副司长何炤华、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黄惠娟主任、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俞华副秘书长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学员将从涉及到性别平等的各方面内容接受系统的培训学习。主要授课内容包括“健全法制,依法治理,促进出生人口性别比结构平衡”、“‘十三五’出生人口性别比治理面临的形势与解决路径”“性别平等促进的国际理念与实践中的挑战”、“从社会工作角度为女童发展构建支持网络”、“两性平等与社会稳定”、“村规民约与性别偏好”、“妇女儿童权利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解读”等。第二期培训班将在12月21日至25日举办,届时来自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相关人员代表参加培训。

作为“西部地区女童生活现状追踪与社会干预”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专题培训班对支持广大西部地区开展性别平等工作、加强西部地区卫生计生工作人员能力建设、进一步强化西部地区基层领导干部性别平等意识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201512151739185648832.jpg

培训班现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开班式致辞

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黄惠娟主任开班式致辞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副司长何炤华授课


文/图:杨亚楠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