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计生协开展多种形式的幸福工程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5-07-10 阅读:2510

哈尔滨市计生协在开展第十九届“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中,通过走访慰问、关怀关爱、帮扶救助、项目带动等形式,有效解决计贫困母亲在生产、生活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市计生协高度重视“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宣传服务工作,制定活动计划,确定活动内容。要求区县(市)计生协幸福工程项目点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把开展“母亲节暨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日”的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明确任务,制定方案。充分发挥区县(市)计生协力量,有效开发社会资源,帮助贫困母亲脱贫,为更多困难家庭受益奠定基础。

哈尔滨市基层计生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服务活动。哈市计生协深入到五常市安家镇兴业村进行走访慰问贫困母亲,并与她们结对子,与辖区内的武警黑龙江省边防总队医院联合开展“母亲节送健康”义诊活动。尚志市计生协开展了“我为母亲送温暖、献爱心”等系列服务活动。阿城区开展关爱救助贫困母亲为主题的走访慰问活动,对38户贫困母亲进行了走访慰问。方正县计生协母亲节活动当日在繁华的“步行街”开展了以“关怀救助贫困母亲”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为贫困母亲免费组织体检。木兰县计生协从实际出发,在东兴镇、新民镇、柳河镇等水稻主产区组织广大会员成立助耕小组61个,为贫困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五常市计生协对10户贫困母亲进行了慰问,发放慰问金2000元,确定协会帮扶贫困母亲8人。

通过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活动的宣传服务、走访慰问等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引起各界关注。

 

                                                                                                                    哈尔滨市计划生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