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落户南郑
发布日期:2015-07-07 阅读:2133

    “我一定会坚定信心、勤奋劳动,使用和发挥好救助资金的作用,战胜生活中的困难,让家庭过上美好的新生活!”6月19日,在南郑县黄官镇水井村举行的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暨“幸福工程手工艺编织技能培训项目”启动仪式上,受助母亲代表李红英发出这样的铮铮誓言。

  “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是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计生协会、中国人口报社共同发起的一项以救助贫困母亲为使命的社会公益项目。该县在持续抓好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始终高度关注计划生育家庭发展,尤其关注计生贫困家庭发展,通过在全县深入实施“奖、优、减、免、帮、扶、救、助”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使一大批计生家庭走上了致富道路。为争取和实施好这个项目,该县经过反复比照和实地考察,最终确定黄官镇水井村“手工艺编织技能培训”为该县幸福工程实施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地方配套资金50万元,实施周期3年,到期资金回收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为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效益,更好地帮扶计生家庭,经申报并征得国家幸福工程组委会同意,将采取“合作社+贫困母亲”的运行模式,由黄官藤编合作社统一组织,为受助母亲进行技术培训、发放原材料、回收成品。此项目惠及水井、朝阳、桂花、五丰、庄子5个村100名贫困母亲,项目实施后预计年产值可达3600余万元,受助家庭户均可增收8900元,并可辐射带动周边其他群众增收致富。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