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诚信计生纳入国家计生政策研究”贵阳项目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5-08-17 阅读:3203

受国家卫生计生委计划生育基层指导司委托,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负责执行中国/世卫组织2014-2015双年度合作项目“推进诚信计生纳入国家计生政策研究”项目813日—14日,由我会主办、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协办的“推进诚信计生纳入国家计生政策研究”项目培训班在贵州省贵阳市成功举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出席、贵州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黄平、国家卫生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吴尚纯,中国人口与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鸿雁、上海市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武俊青等专家受邀为学员授课。

在项目实施一年的基础上,为进一步总结和交流各地基层诚信计生工作的实践经验,强化计生优质服务理念与实践技能,我会筹办了这次项目工作培训。几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深化认识,把握重点,扎实有效推进:双诚信双承诺工作开展》、《性与生殖健康综合咨询框架与技巧》、《计划生育服务的国内外进展》和《生殖健康权利保护实践》的专题讲座。专家们深入浅出、切合工作实际的授课内容,赢得了学员的高度认可和好评,课上课下互动频繁。

近年来,贵州省全面推行的人口计生“双诚信双承诺”工作,把计生工作与诚信体系建设结合起来,把行政管理和基层群众自治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更加注重人文关怀,更加注重利益引导,更加注重宣传倡导”,以诚信承诺为基础,坚持政府诚信和群众守信的双向互动,有效促进基层政府落实计生职责,督促群众依法履行计生义务,实现计生工作健康发展。

贵州省各市、州卫生计生委同志、48个项目县 “双诚信双承诺”工作负责人和计生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等共计80余学员参与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