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我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5-08-03 阅读:3418

你我论坛暨2015年中国性教育青年工作者论坛于7月29日-30日在北京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200余名从事青少年性教育的青年人、相关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公益组织、媒体、企业等出席活动。你我论坛是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你我健康青春基金重要的品牌活动,是国内性教育领域由青年人主导和参与的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

29日的开幕式上,主持人用有趣的“三句半”节目为论坛幽默开场,彰显青春活力。随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和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丽青先后致辞。她们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生殖健康问题、特别是青少年性教育议题面临很大的挑战,而问题的解决离不开青少年自己的参与。你我论坛致力于为青年性教育从业者提供了一个发声、对话、项目展示、资源获取的开放平台,同时也为政府、媒体、专业机构等了解青少年性教育开启一个窗口。

之后,从全国脱颖而出的五位优秀的一线性教育青年实践者进行了项目演讲。他们立足于农村、中小学生、大学高校、互联网等环境,因地制宜开展工作,各种创意让人眼前一亮。除了经典项目展示外,本次论坛还设置了对话环节,如就“青少年意外妊娠与流产高发的原因与应对”议题, 邀请不同视角下的社会人士进行现场讨论。同时,倡导青年人主动选择长效可逆避孕方式的LARC促进公益计划项目也在论坛中隆重启动,天津和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侯自豪董事长与会并现场签署捐赠协议。

“你我健康青春”基金是由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申请,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立的专项基金,旨在促进中国青少年的性与生殖健康工作,是国内该领域的首个专项基金。在2014年首届性教育青年工作者论坛取得了广泛积极的社会反响后,本届你我论坛以更大的规模和平台效应,在青少年性教育与友好服务领域引领对话、思考与实践,并得到了联合国人口基金、福特基金会、国家卫生计生委等机构的大力支持。希望更多的社会有识之士为青少年性教育公益主流化和青少年的充分参与提供支持与关注,推动我国的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促进工作获得可持续发展。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俞华副秘书长致辞

玛丽斯特普国际组织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刘丽青致辞

天津和杰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侯自豪董事长与会并现场签署捐赠协议

与会青年发言

部分与会专家会后合影

文/谢智丰 图/玛丽斯特普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