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国家机关赴青海进行“幸福工程”项目考察调研及“三下乡”慰问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27 阅读:3596

2015年8月11日至15日,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国管局驻京办事处与综合管理司副司长王金波及来自中央国家机关10余部委干部、职工代表,在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等人的陪同下,赴青海省进行“幸福工程”项目考察调研工作,并开展“三下乡”慰问活动。

8月12日,“中央国家机关幸福工程‘三下乡’活动捐赠仪式”在青海省民和县马营镇大滩小学举行。此行,考察组为孩子们带来了价值30万元的电脑,用于支持贫困地区教育事业,此笔善款全部来自于中央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往年向“幸福工程”的捐款。捐赠仪式结束后,考察组前往马营镇、村口镇的部分贫困家庭,走近这些“因病致贫”、“单亲致贫”的困难家中,聊聊家常,并送上来自国家机关干部、职工的慰问金、慰问品,以表关心。

8月13、14日,中央国家机关考察组赶往青海省湟中县,走近贫困家庭中,给这里的贫困母亲带来了同样的问候,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并带去了远在北京干部、职工的贴心关爱。随后,考察组一行来到位于湟中县鲁沙尔镇陈家滩村的“幸福工程”项目点,与贫困母亲进行了座谈,对受助贫困母亲发展的观光农业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充分肯定。

捐赠仪式现场

中央国家机关向民和县捐赠30万元电脑

同学们为远道而来的叔叔、阿姨献上红领巾

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考察组一行前往幸福工程项目点进行考察

母亲的大棚,硕果累累

慰问掠影

慰问掠影 2

我的闺女今年考上大学啦

文/图 杨  辰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