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手环行动”(志愿团体篇)——“小小黄手环,照亮回家路” -- 记河海大学“小黄人分队”南京、合肥黄手环发放活动
发布日期:2015-08-27 阅读:4496

2015年7月9日到15日,南京河海大学小黄人分队8位可爱的队员们进行了为期7天的黄手环宣传发放工作。他们的足迹遍布南京鼓楼、建邺、玄武、江宁四大区和美丽的合肥市,为这两地的民众带来了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相关知识和第三代黄手环。

7月9日至12日,小黄人分队的队员们首先在南京展开了他们的黄手环发放活动。7月9日,他们来到街道和社区发放黄手环。因为民众对黄手环并不是特别了解,所以队员们就认真的将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告诉路人,并热情的帮老人们注册信息。只是嘴上解释还不够,队员们还提前准备了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手册及黄手环发放宣传单,在宣传单上有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的二维码,爱心人士可以通过这个二维码为黄手环项目捐款。街道和社区的发放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仅仅一天的时间就有500多人关注了这项活动,黄手环普及工作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在随后的三天中,小黄人分队还分别到公园、敬老院和新街口进行黄手环的宣传发放工作,南京的很多市民通过这次活动第一次了解到了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及其作用。

南京的宣传活动刚一结束,队员们又马不停蹄地来到合肥做发放工作。7月13日,小黄人分队的队员们来到合肥九久夕阳红敬老院,在这家全国第四大的敬老院里,队员们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演出过后他们还同老人们亲切交谈。虽然天气很热,但老人却因他们的到来而倍感清凉。之后,队员们又将预防阿尔茨海默症的基本知识告诉了管理人员,希望可以给老人们带来帮助。

7天的时间,小黄人分队的队员们共走进了4家养老院,还到公园、社区、街道、商业中心等地方进行黄手环普及工作,为老人们带去了300多只黄手环。在队员们回家后,他们又为河南科技大学的同学们提供指导,让黄手环项目也走进了洛阳。今后,他们仍将致力于黄手环的推广活动,希望有更多的人可以加入到他们的大军中来!

发放黄手环

    陪老爷爷过生日

给老奶奶喂饭

在敬老院进行文艺表演

小黄人分队出征前合影


文/图 小黄人分队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