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住有所居” 温暖计生家庭
发布日期:2020-07-24 阅读:3129

“我从没想过还能住上属于自己的新房。”7月21日,屏南县路下乡路下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徐少芳看着即将建成的新房,露出舒心的笑容。自开展安居工程项目以来,屏南县计生协会累计投入资金168.4万元,帮助53户无房或危房的计生困难家庭实现“安居梦”。

据悉,安居工程是福建省计生协会2012年以来,针对部分困难计生家庭,特别是农村享受低保、无房或居住危房的独生子女户或二女户家庭无力建新房问题,开展的生育关怀行动。受助户可获得6万元(省、市、县各配套2万)的补助。“多亏党委政府和计生协会这么帮我们,真心感谢!”结婚近三十年一直在外租房住的徐少芳激动而感慨地说道。由于夫妻俩没有一技之长,只能打点零工维持生计,租住的房子都是老旧民房、危房,“我都记不清搬了多少次‘家’了,有几次我们刚从租的房子搬出没多久便发生不同程度的倒塌。”回忆起这些经历,徐少芳仍觉得后怕。

同是安居工程受助户的徐克雄夫妇谈起新房子满是欣喜地说:“就差安窗户了,农历月底我们就要入住新居了”。家住长桥镇里高溪村的徐克雄是低保户,靠种植蔬菜瓜果和亲戚的接济勉强度日。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8月,他所居住的旧木屋房因线路老化失火化为废墟,无房可住的一家子暂住在村委会大楼。屏南县计生协会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给他们送去了0.5万元的救助金,并将其列入今年安居工程帮扶对象。现今,一栋两层半高的新房在旧房原址落成,全家迎来了新生活。

“要不是计生协会的帮助,我们一家还是居无定所,现在不仅实现安居还能乐业了!”屏南县岭下乡横坑村低保户陆登弟对于目前的生活很是满足。2015年,陆登弟被列为安居工程帮扶对象,实现“安居梦”后,身残志坚的夫妻俩寻思着如何更好地增加收入?他们决定扩大食杂店的经营规模。2016年,他们申请了1.5万元的幸福工程款用于采买货物。在夫妻俩共同努力下,如今食杂店年收入可达6万元左右。“安居工程和幸福工程项目帮助我们实现了‘安居乐业’我相信生活一定会越过越幸福!”陆登弟如是说。

1595557949700342.jpg

1595557958345330.jpg

1595557964194589.jpg

图/文 国内项目部(来源:宁德市计划生育协会)| 编辑 刘晓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