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 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 2015年第二期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8-30 阅读:3346

2015年8月25日至28日,由创建幸福家庭活动指导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行动项目”培训班在江苏省南京市顺利举行。来自内蒙古自治区、河南省、陕西省、山西省、江西省、广东省、青海省、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卫生计生系统的领导和医疗服务机构负责人、技术骨干等人员及中直、中央国家机关特邀代表参加了培训。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葛振江,国家卫生计生委南京国际人口培训中心副主任黄惠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期两天的培训,邀请了来自中国计划生育杂志社、上海市计划生育科研所、北京大学的各行各业老师进行授课。老师们围绕卫生计生专业写作知识、生殖道感染研究进展、避孕节育咨询聚集框架、蓝氧技术在医疗领域以及计划生育优质服务中的研究与应用,两部委合并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展方向及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生殖健康援助活动项目的意义等方面,向200余名参训学员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还特别邀请了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区计划生育指导站站长蔡玉群、广东省深圳市龙港区板田街道计生服务中心主任刘文霞、广西壮族自治区玉林市北流市计生服务站副站长徐清介绍项目经验。

此次培训,邀请的专家专业理论水平高,授课内容丰富,从理论到实践,从实际操作到科学研究,深入浅出。典型案例分享让学员进一步加深了所学知识的印象。专家的授课,让学员们学习到了许多新的知识,解决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来自基层的经验介绍更是让学员们学习到了实际操作经验及作法,受到学员的热烈欢迎。

培训班现场

赵更力老师讲课

学员回答老师提问

武俊青老师与学员交流

学员总结

葛振江副秘书长作总结发言


/文国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