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走进安徽宿州
发布日期:2015-09-11 阅读:4140

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安徽省计生协、安徽省人口基金会联合主办,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于9月7日正式启动。宿州市委、市政府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市长吕剑任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军为副组长,市委宣传部、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市公安局、市外事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等十多个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组成的“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协调会议,安排调度本次活动的各项工作。

9月7日下午,宿州市政府召开见面会,市长史翔亲切会见了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和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幸福微笑”国际医疗队的领导与专家,副市长吕剑主持见面会。史翔对国际医疗队不远万里来到宿州做好事、做善事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这次来到宿州的国际医疗队专家,不仅具有精湛的医疗康复技术,同时也有着高尚的职业道德和崇高的人性光芒。借此次国际医疗队来宿开展公益活动的契机,宿州市将设立与之相关的专业基金将医疗队的善意之举更好地传承下去,惠及更多的唇腭裂患儿。同时,要求市相关医疗机构加强同国际医疗队的对接合作,学习先进的医疗技术、经验和理念,提升医疗服务水平。

9月8日上午,“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宿州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宿州市立医院举行。宿州市政府副市长吕剑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军主持仪式。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省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杨武出席仪式并讲话。患儿家长代表在仪式上发言,“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安徽行动主办方代表向项目合作医院宿州市立医院授牌。

俞华在仪式上指出,“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已在全国13个省实施,成为深受社会好评和肯定的品牌公益项目。时隔五年,幸福微笑再次走进安徽,这一次,我们齐聚宿州,将为帮助一批唇腭裂患儿重拾笑容和信心而共同努力。

黄球纶对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及“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公益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表示将充分发挥国际医疗团队的医疗技术、经验、理念等优势,帮助广大唇腭裂儿童解除疾患。

杨武在讲话中指出,“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安徽行动走进美丽的宿州,来自世界各地的医疗专家怀揣一颗爱心,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来到安徽,用他们精湛的医术帮助宿州的贫困家庭患儿免费提供唇腭裂修复手术,将用跨越国界的无私大爱让孩子们绽放出幸福的微笑,驱走他们心灵的阴霾,这是一个孩子人生的转折,是一个家庭幸福的开始!相信,无私的大爱将会激励受助的孩子们长大以后回报社会,传递爱心!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医疗队团长叶静文及全体团员,省人口基金会理事长李天太,省计生协秘书长张庆安出席仪式。市直有关部门、市立医院、各县区、园区计生协负责人,唇腭裂患儿及家长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悉,“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安徽行动将在宿州、亳州、阜阳三市陆续开展,即日起,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泰国等国家的医疗专家和志愿者,将在宿州市开展为期11天的公益活动,对71名唇腭裂患儿进行体检和筛查,为符合条件的患儿实施免费手术,帮助解除疾患痛苦,让他们重新绽放幸福微笑。(宿州市计生协  张献)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安徽宿州公益行动启动仪式

宿州市政府召开见面会,市长史翔亲自会见俞华副秘书长及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医疗专家一行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在启动仪式上讲话

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副会长黄球纶在启动仪式上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