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获得民政部首批颁发的慈善组织证书
发布日期:2016-09-02 阅读:4397

9月2日下午,民政部召开慈善组织证书颁发仪式,向首批认定的16家慈善组织颁发了标明慈善组织属性的登记证书、公开募捐资格证书。民政部李立国部长向我会张晖秘书长颁发证书。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以及《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民政部依照自愿申请、依法审核、公开透明原则,确认了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中华慈善总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等16家单位为首批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慈善组织。

《慈善法》是我国第一部慈善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律,不仅对于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而且对于我国社会组织的健康有序发展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民政部日前发布了《慈善组织认定办法》《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明确了基金会、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申请认定为慈善组织、申请公开募捐资格应当符合的相关条件。依照《慈善法》的相关规定,慈善组织开展公开募捐,应当取得公开募捐资格,按照规定的区域和方式开展募捐活动。慈善组织应当遵循合法、安全、有效的原则,实现财产保值、增值,投资取得的收益应当全部用于慈善目的。慈善组织对募集的财产,应当登记造册,严格管理,专款专用,并接受社会公开监督。慈善组织的认定制度规范化,有利于慈善领域里的良性竞争,更多的慈善组织可以通过争取公募资质,平等地参与竞争,更好地配置慈善资源。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将以民政部首批认定的慈善组织和取得的公开募捐资格为动力,认真贯彻落实《慈善法》以及民政部出台的一系列配套政策(文件)要求,以筹备理事会换届为契机,重点调整修改本基金会章程中关于慈善组织的相关规定,进一步加强内部治理,健全完善各项工作制度,公开透明地开展公益项目和慈善募捐活动。

民政部李立国部长向我会张晖秘书长颁发证书

民政部李立国部长与首批认定的16家慈善组织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