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公益嘉年华”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09-26 阅读:3377

9月13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主办的首届“幸福微笑公益嘉年华”在北京园博园顺利举行,200多名小学生、8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其中,共同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助力。

活动现场分为表演区、义卖区、游戏区、爱心企业区。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携手中国狮子会,联合举办的“微笑﹒童心市集”在嘉年华中快乐开张,公益小达人们售卖各种义卖品,所得善款全部捐给“幸福微笑”。孩子们有的贡献出了自己精心描绘的画作;有的摆出了自己心爱的玩具;有的追着叔叔阿姨推销鲜艳的玫瑰花……“小摊主们”不惧头顶的烈日和面对陌生人时的胆怯,带着满满的热情和爱心,活跃在各自的摊位上。家长们由衷地赞叹这个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爱心,锻炼了他们的交际能力,也让他们明白了生活的艰辛和父母的不易,希望以后能够经常参加这类活动。

在表演区,零点乐队、黑豹乐队的成员也携子女来到现场表演助阵。众多才华横溢的“小艺术家”们高亢亮嗓,引来阵阵掌声。

游戏区,活泼有趣的小游戏让孩子们的天性得到释放,现场欢笑连连。手工展示体验是最受欢迎的展台之一,爱美的小女生们跟老师学习怎么自制蝴蝶结发饰。看着自己亲手做好的发卡,别提多高兴啦。

爱心企业区,有机柴鸡蛋、生态醋饮品、传统书法字画等,爱心企业用实际行动为公益加油。

公益嘉年华活动力图打造“快乐公益“的理念,让公益成为孩子们德育的重要窗口。倡导全社会特别是中小学生,通过行动公益、快乐公益,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关注、关爱和帮助唇腭裂儿童,也是基金会旗下“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进一步走向社会化帮扶的一种有益探索。

此次公益嘉年华活动,得到了2015北京园博园彩泥跑主办方、南岸森林传媒、北京狮子会、北京理工大学延河之星志愿团队、爱新觉罗皇家书画院、北京昊屹、公益足迹、台湾好醋、黑龙江口粮田以及山西金鳗集团等众多爱心机构和企业的大力支持。 本次公益嘉年华现场募集的一万余元善款,将全部用于 “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项目。


图、文/国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