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微笑”安徽亳州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5-11-16 阅读:3654

20151113日,“幸福微笑-救助唇腭裂儿童”国际医疗队为本次活动所有接受手术的患儿们进行了术后复查。经过8个手术日,医疗队为总共57名患儿(包括一名36岁的妈妈)成功进行了65台手术。根据复查结果显示,每一位小朋友的手术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小朋友们术后恢复良好。复查的结束也意味着本次的活动圆满落下了帷幕。

本次救助的57名患者中,有个别唇腭裂患儿专程从外地赶来,“幸福微笑”项目代表经过协调工作也给予了这些家庭同样免费接受手术的机会。在这次活动中,我们有幸认识了爱微笑的小萌神旦旦,与妈妈一同接受手术的梦雷、梦强双胞胎兄弟,活动中途两次从宿州赶来的三个月大的小宝贝佳怡,“乐天派”优等生吕子阳,食欲丝毫没有因为腭裂而减弱半分的“小吃货”豆豆等等。孩子们的乐观与坚强增强了孩子们与医生们神奇的化学反应,这种相互作用也使得整个手术过程更加顺利。

在复查的前一天晚上,亳州市人民医院、亳州市计生委及计生协在感谢送别晚会上为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幸福微笑”项目和美国微笑联盟颁发了锦旗。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代表与美国微笑联盟代表为在这次活动中辛勤工作的国际医疗队员、医院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

再次感谢国际医疗队、医院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倾心付出,感谢安徽省卫计委及计生协、安徽省人口福利基金会、亳州市计生委及计生协、亳州市委、市政府、亳州市人民医院的大力配合,感谢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活动的赞助与关心。是所有人共同的努力,让我们为57名唇腭裂孩子重拾了幸福微笑。

13日上午的术后复查现场

13日上午的术后复查现场

听话懂事的双胞胎兄弟和他们的妈妈

病房管理员Veronica与小佳怡

亳州市计生协专职副会长李华锋(左一)与亳州市人民医院副院长郝树立(左二)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锦旗

身着传统中式服装的国际医疗队员与手术室医务人员的合影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