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关爱带在身边,国家开发银行助力“黄手环行动”——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公测启动
发布日期:2016-06-07 阅读:5691

2016年6月7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家开发银行主办,丰台区大红门街道办事处、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协办的“国家开发银行捐赠‘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启动暨四代定位黄手环发布仪式,在北京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石榴园分中心街心广场举行。

国家开发银行财会局张静副局长、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以下简称人口基金会)秘书长张晖、副秘书长葛振江、大红门街道办事处戴福建等领导出席。

张副局长代表国家开发行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200万元善款,支持“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用于第四代“定位黄手环”的研发与制作,以满足社会的需求。张晖秘书长代表人口基金会向国开行颁发捐赠证书。他感谢国家开发银行的爱心支持,期待更多的爱心企业向国开行一样积极参与公益,为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DSC_4043.jpg

国家开发银行财会局张静局长致辞

张晖秘书长代表人口福利基金会宣布: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公测阶段正式启动,首批将提供200只公测黄手环,待试戴完善后将批量生产,并提供给需要的对象,让家人的关爱时时陪伴在父母的身边。   

DSC_4062.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张晖秘书长致辞,并宣布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公测启动

DSC_4077.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内项目部刘丽容部长介绍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北京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老年科刘征堂主任、靳朝晖博士专门为社区医生和群众讲解如何识别早期阿尔兹海默病,怎样通过加强锻炼、改善生活方式预防和延缓该病症的发生。

DSC_4116.jpg

北京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老年科刘征堂主任为社区群众进行阿尔兹海默病科普讲座

DSC_4222_副本.jpg

北京中医研究院西苑医院老年科靳朝晖博士为社区医生讲解如何识别早期阿尔兹海默病

背景: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央视新闻中心共同发起的“我的父亲母亲”社会公益项目,其主题就是关爱阿尔兹海默病患者,倡导“给生命的两头以同等关爱”,帮助走失的老人安全回家,设计并制作了“黄手环”。至今已向31个省级行政区223个城市免费发放40万只。在18个省市自治区的150个城市开展了323场针对当地社区居民的知识讲座。在24个城市举办了49场针对社区医生提高对阿尔兹海默症筛查能力的专业培训.“黄手环”不仅是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业已成为一个公益项目的标志,是一种爱的象征,也不断引起全社会的极大关注。为了更有效的帮助走失老人,让家人随时掌握他们的行踪,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又研发制作了第四代“黄手环”,既带有定位通话功能的“黄手环”,亲人寻找将从被动变为主动。我们相信,定位版黄手环的推出将会让越来越多的老人、家庭受益。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张晖秘书长在为社区老人讲解第三代“微信黄手环”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社区医生为群众进行义诊,并免费发放第三代“微信黄手环”

第四代“定位黄手环”.jpg

第四代“定位黄手环”



  图、文/国内部〡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