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黄手环”——老人的“护身符”“救命环”
发布日期:2017-02-23 阅读:4555

2月13日,福建闽清“十八坂”商贸节第一天,梅溪流域特大洪灾后的首次闽清“十八坂”如往年一样热闹非凡。在坂东“十八坂”美食区现场看到街头巷尾人山人海,乐声悠扬。满街的商品展,从街头摆到街尾,展位上五颜六色的商品使人眼花缭乱,空气中弥漫着各种美食的诱人香味。一片热闹中,有一个展位格外引人注目,那就是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携手罗源县益心社区发展服务中心让爱回家“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的展位。这是一个洋溢着爱与温暖的展位,一个传播温馨与希望的展位。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提供的“黄手环”,是专为阿尔茨海默病(老年痴呆)老人设计的佩戴物件,它可以记录老人的信息,同时也是视觉识别的媒介,看到戴黄手环的老人,就可以知道他们需要帮助,防止他们走丢。这些黄手环将作为患病老人及时得到社会救助的重要保障,“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录入老人及家人的信息,并可嵌入患者家属填写的患者个人信息和联系方式的卡片或纸条,一旦老人走丢或发生危险,人们即可通过微信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第一时间按照上面的信息联系到他们的家人。

一个小小的黄手环,就是走失老人回家的希望。危急时刻,它将成为易走失老人的一道“护身符”。同时,当人们看到佩戴“黄手环”的老人,也能够意识到需要给予他们特别的关照和呵护。据了解,“十八坂”首日,这里就为120多位符合条件的老人免费发放了“黄手环”。

资料来源:福建省7997救灾助学公益服务中心、罗源县益心社区发展服务中心


整理:国内部∣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