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发放在山东潍坊启动
发布日期:2017-03-10 阅读:3111

2017年3月8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国家开发银行、山东省公益联盟携手山东省潍坊市民政局、山东省潍坊市妇联在潍坊市十笏园广场举行“第四代智能黄手环免费发放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我会国内项目部项目官员王景德、山东省公益联盟理事长宋娟、潍易12343社区家政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光华等出席。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魅力三八,春暖花开,彩鸢飘舞。来自妇女界、文艺界、企业界、新闻界的朋友,奎文区、潍城区、寒亭区、高新区和各县市区的老人代表、妇女代表、志愿者、社会组织,他们组成的代表方队分别来自潍城区潍州社区、芙蓉社区、奎文区潍柴社区、卧龙社区;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志愿者协会、寒亭区社工协会、青州市心雨社区义工公益服务中心、昌乐县公益志愿者协会、临朐公益志愿者协会、昌邑义工、潍坊都市妇产医院志愿者,潍坊学院外国语学院白鸽志愿者服务队、12343志愿者艺术团、12343文化志愿者团队,约300余人参加了今天的启动仪式。

照片 330_看图王_副本.jpg

志愿者团队

照片 362_看图王_副本.jpg

市民踊跃咨询黄手环公益项目

黄手环公益项目已列为“2016年度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示范项目——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公益行动示范项目”。针对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病逐渐多发的情况,为罹患病症、有走失危险的老人和家属免费发放黄手环。黄手环已升级到第四代,具有实时定位、一键呼叫、双向通话等多种功能,通过互联网科技,实时地查询老人的位置,降低了走失风险。“黄手环”已不仅仅是一个项目的名称,一个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更成为全社会关爱老人、善待老人的象征,对美满的家庭生活具有里程碑意义。


照片 326_看图王_副本.jpg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第四代定位黄手环200余只。与潍坊慈善总会一二三四三工作站在各社区进行过的100场次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已有1000余名患有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由此受益。


图文/国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