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黄手环 点亮回家路
发布日期:2017-03-10 阅读:2808

近日,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推出的第四代定位黄手环,在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记忆门诊部免费发放,前来领取黄手环的患者家属均表达了真切的感激之情。

针对目前社会老龄化的日益加剧,老年人阿尔茨海默症逐渐多发,老人走失已成为一个越来越严重的社会问题。石家庄市第一医院记忆门诊积极配合参与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黄手环”公益活动,该活动得到科室工作人员的积极响应,将痴呆患者信息库中的信息进行筛选归总,并整理上报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经审核,12名阿尔茨海默症(老年性痴呆)患者免费获得定位“黄手环”,使亲人寻找走失老人从被动变为主动。

河北第一医院_副本.jpg

今天,“黄手环”已不仅仅是一个公益项目的名称,一个帮助老人安全回家的工具,更成为社会关爱老人的象征,善待老人的和谐社会才是真正温暖的社会。

当您在大街上看到有佩戴黄手环的老人时,请你热情地伸出双手,给他们一份关心和照顾,帮他们打一个电话,陪护他们一程,缩短一段回家的路,减少一分回家的时间。让我们全社会共同携手,将这个公益事业绵延下去,才会让更多的老人享受到实质的服务,黄手环才能真正发挥作用。

资料来源: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整理:国内部▕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