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一期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发布日期:2017-04-13 阅读:3422

4月11日,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一期培训在云南昆明顺利开班,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人口计生委)家庭处处长及相关负责同志,副省级以上城市人口福利基金会负责同志,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人口计生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副司长蔡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开班并致辞。

蔡菲副司长强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结构调整使我国家庭的规模、结构、形式、功能等都发生明显变化,家庭发展面临一定挑战,家庭发展司旨在应对老龄化、家庭性别平等等方面提供政策支持。同时指出,中国近期启动实施的“单独二胎”政策是中国生育政策针对人口形势变化做出的重大调整和完善,有利于延缓人口老龄化速度,也有利于提升家庭抵御风险的能力,促进中国人口长期均衡发展。
   我会副秘书长俞华分享了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培训、调研成果及工作计划。她指出,截止到目前,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合计培训20余场,培训省、市卫生计生系统领导及项目负责人员3000多人;举办了4期“全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专题研修班”;开展创建幸福家庭活动调研,完成调研报告12份。切实提高了城乡家庭尤其是计划生育家庭的发展能力,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真心欢迎和认可。今年我们将在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的指导下,根据不同需求开展省、市、县分级培训,省级培训内容以宏观层面为主,市县级授课内容侧重微观操作层面。同时,评选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第二批示范市。

本期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培训主要围绕中国家庭发展和健康老龄化、“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解读、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解读、创建活动经验分享等宏观层面展开。旨在进一步提高各地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工作能力和水平。

创建第一期培训_副本.jpg

国家卫生计生委家庭司副司长蔡菲、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俞华开班并致辞

创建第一期培训班学员_副本.jpg

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参训学员认真学习

文/图曲美霞|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