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2017第二期义诊活动在新疆兵团四师举行
发布日期:2017-07-26 阅读:3315

2017年7月17日-21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创建幸福家庭活动—健康促进”2017年第二期义诊活动在新疆兵团四师76、77团举行。来自国家卫计委机关服务局医务室、北京医院、中日友好医院、解放军总医院(301)、湖北中医大学、浙大附属妇产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附属中医医院等医疗服务机构的10名医生组成的医疗志愿团队,在兵团四师76、77团场所在地昭苏县,为当地群众免费开展妇科、儿科、中医科、内科综合等内容的义诊医疗公益活动,为兵团战友、父老乡亲、戍边战士等免费送去了总价8万余元的义诊用药及“幸福小药箱”100个。

7月18日,在经过短短数小时的休息后,各位专家们一大早便来到77团医院,而来自各个连队的求医者早已排成一行行的队列,满怀期待地等待着专家们。专家们心中的责任与担当又重了一层,秉承着一切为了患者的信念,每位专家的脸上逐渐凝重起来,他们迅速整理了医疗用品,全然进入工作状态。因大多患者是少数民族,汉语沟通不流利,但我们的专家们耐心问诊检查并认真分析病情,让每位患者明白了自己的问题。根据当地负责人了解到,很多人带着自己的孩子、父亲、母亲在凌晨5点就从各连队出发来到医院排队,他们心中怀揣的是对亲人的爱,是对我们专家的信任与依赖。有一位母亲为了先让自己的孩子看上病,放弃了去另一边为自己就诊排队的机会,不惜等待了一上午,只为自己的孩子能得到诊疗。专家们直到傍晚8时,终于完成了在77团的义诊,为700余名群众进行了诊疗。同时,我会还为77团送来了3万余元的义诊用药及幸福小药箱”50个,用于边防战士日常生活所用。

7月19日,义诊团队匆匆收拾行装,奔赴松拜边防哨所,76团一连的军垦第一哨,为戍边官兵和兵团职工们举行了专场义诊,并赠送了“幸福小药箱”。药箱中所配的药品,全是根据戍边日常所需搭配而成的。克伤痛搽剂、烧伤止痛药膏、复方紫草油、丁香风油精、精制狗皮膏、复方黄连素片等药品,更是治疗边防战士在高原疾病,腹泻类、毒虫咬伤,风湿关节炎等病症上的日常药品。下午3点,志愿团队返回76团医院,继续开始在这里举行的义诊活动。热情的当地医护人员们早已安排好场地,组织好闻讯赶来的各族病人们。专家们打起精神,又忘情投入到与病人的交流、治疗当中。当天下午的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让所有前来求医的患者得到有效的就医治疗。

7月20日,义诊的最后一天,继续在76团医院进行。加之前期大力宣传,前来义诊的群众早已把义诊台围的严严实实。原本计划10位专家每天各义诊30位患者,仅上午,患者总数就突破了300位,我们的专家们未有一句怨言,这是对职业的负责,是对道德的坚护。

此次义诊,在短短的3天活动当中,共为千余名群众进行义诊,向四师76、77团捐赠并免费发放总价8万余元的药品及“幸福小药箱”,行程800余公里。此行不仅尽量让每位求医者得到就诊机会,还让我们的专家们自身感慨满满。在团结各族人民共同幸福发展的责任下,我们的专家感慨更多的是来自每位患者的朴实与真诚,到了当地群众、兵团战友、戍边战士的高度肯定和广泛好评。

77团义诊现场

为义诊群众免费发药

义诊团队专家简介

儿科医生正在进行检查

正装待发的义诊药品

翻译老师正为专家进行哈萨克语翻译

医科专家正在询问就诊群众情况

儿科专家为戍边战士及家属进行检查

为戍边战士捐赠“幸福小药箱”,并合影留念


戍边战士纷纷打开小药箱,看看里面的宝贝

IMG_3591_副本.jpg

我是“97”号


文/图 杨辰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