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赴广州、重庆开展特殊家庭扶助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23-03-13 阅读:1468

3月8日至10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宋宏云带队,携第三方评估人员赴广州、重庆开展了特殊家庭扶助工作调研。

11.jpg

调研组在广州项目点

为支持和引导社会组织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扶助关怀服务,在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口家庭司的指导下,我会2017年开展中央财政支持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居家养老服务试点项目,由广州慈爱嘉养老服务中心负责具体落地实施;2019年开始连续四年实施“社会组织参与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能力建设项目”,重庆沙坪坝区星缘联谊会、重庆市渝北区益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项目29个项目点中的两个。

22.jpg

宋宏云副秘书长与老人们亲切沟通

在项目点当地卫生健康委、计生协的安排下,我们通过座谈和走访,听到了很多来自政府、社会组织和特殊家庭成员的最真实的声音,了解到了项目开展过程中的成效、不足与改进的建议,并与几个项目点就标准化的服务模式、指标体系、评价体系等方面做了深入的探讨。

33.jpg

调研组与当地卫生健康部门、计生协领导,项目点负责人召开座谈会

我们将进一步梳理特殊家庭扶助工作服务模式,推动相关工作广泛开展,希望能够惠及更多特殊家庭的老人们。


文/图 社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