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母乳喂养周 “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 倡导母乳喂养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17-08-02 阅读:3486

2017年8月2日,世界母乳喂养周来临之际,我会联合达能纽迪希亚、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在湖北蕲春县开展了“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科学育儿公益讲座活动,参加活动的有达能中国高级企业社会责任经理蓝蓓,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项目官员韩恕平,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张友芳,黄冈市计划生育协会专职副会长熊林。此外,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早期儿童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武汉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兼母婴保健主任医师熊付丽到活动现场,为当地60多位准妈妈们及新生儿妈妈们主讲了母乳喂养的技巧与重要性。

今年5月,我会启动“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公益项目,除了向符合条件的受助者发放“宝贝箱”,还对偏远贫困地区的家庭提供生育指导和科学育儿知识讲座等方面的支持。截至目前,宝贝箱已在甘肃定西通渭县和湖北黄冈蕲春县开展试点,我们很高兴达能纽迪希亚也能加入进来,为妈妈们更好地开展母乳喂养助一臂之力,让孩子们更健康的成长!

本次活动前,通过母乳喂养为主题的线下公益讲座和线上网络知识贴,让妈妈们能够轻松掌握更多权威、科学的母乳喂养知识,这些指导预计可帮助约5000位妈妈更好地开展母乳喂养。达能纽迪希亚生命早期营养大中华区研发总监卜蕾岚表示,达能纽迪希亚相信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可影响人一生的健康,而母乳喂养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凭借集团近40年来对母乳研究的经验,达能纽迪希亚相信母乳喂养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都对母婴具有健康效应,更有助建立良好的母婴关系。因此,我们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关于母乳喂养的倡议,并为此做出了诸多努力。

此次公益活动还得到了丁香园、丁香妈妈的大力支持,丁香园创始人李天天表示,“丁香妈妈”这个平台上已拥有400多万用户,我们非常愿意与各方合作,并通过自身平台的制作与传播力量,向更多家庭介绍既“接地气”又“靠谱”的母乳喂养知识及相关研究。”

活动期间,我们对“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项目受助对象陈小庆家进行了回访。她表示在生宝宝前当地计划生育协会就跟她介绍这个项目,在怀孕期间,按照医生的嘱咐按时做了产前检查,符合宝贝箱资助的条件。当她申领到“宝贝箱”时,很是惊喜。箱内的物品对小宝宝非常实用,里面的婴幼儿衣服都是棉制品,宝宝穿着很舒适。还有水温计,夏天给宝宝洗澡时测量水温很方便。有什么育儿不清楚的地方随时可以翻看“宝贝箱”内的育儿手册《健康宝宝》。例如,最近她的小宝宝由于天气炎热小屁股泛红她就从《健康宝宝》中找到了解决的方法。宝贝箱是大大减轻了经济压力,并成为育儿的好帮手。

此次“宝贝箱—幸福母婴计划”科学育儿讲座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湖北省计划生育协会、黄冈市计划生育协会和蕲春县计生局的大力支持,以及达能纽迪希亚的资助与支持。母乳喂养是科学育儿的组成部分,在2017年世界母乳喂养周“母乳喂养,共同坚持”主题下,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与达能纽迪希亚通过学术发布、科普平台、公益帮扶等方式向全社会倡导母乳喂养,让新生儿健康茁壮成长。


母乳周1_meitu_2.jpg

倡导母乳喂养公益讲座现场


母乳周2_meitu_3.jpg

 母乳知识讲座现场宣传板

母乳周3_meitu_4.jpg

武汉市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早期儿童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熊付丽讲课中

母乳周4_meitu_5.jpg

达能中国高级企业社会责任经理蓝蓓在与受助对象及当地计生协会人员交流


文/图 韩恕平 |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