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回家 ——“黄手环行动”捐赠签约仪式在沪举行
发布日期:2017-08-04 阅读:3446

2017年8月4日上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出席在上海举行的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捐赠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黄手环行动”暨签约仪式。

 mmexport1501825182462_副本.jpg

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助理牛艳平介绍黄手环行动项目


牛艳平秘书长助理在致辞中讲到,“黄手环行动”是2012年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和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社会公益项目,其主题就是关爱阿尔茨海默病(AD,俗称老年痴呆症)患者,倡导“给生命两头以同等关爱”,帮助走失的老人安全回家。“黄手环”已经成为社会上关爱老年人的符号。从普通的黄色手环,到微信黄手环,再到定位黄手环,为了满足易走失老人及家属的需求,“黄手环行动”的公益产品不断升级换代。今天,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加入到“黄手环行动”的大家庭,捐赠防走失定位贴,进一步丰富了项目内容,相信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老人。

mmexport1501825186101_副本.jpg 

向现场老人发放定位贴


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朱宗汉表示,“钦家防走失定位贴”是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重要产品,致力于防走失事业,并向“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捐赠防老人走失的爱心定位帖。防走失定位贴是通过将二维码独立加密成像,与个人身份信息绑定,形成个人身份专属二维码,可以将二维码烫印至老人衣物上。通过智能手机软件扫描,即可以准确获得老人的具体位置等相关信息。当老人走失时,用钦家App一键发布求助,即可通知相关用户帮助寻找家人。当路人发现走失老人并扫描定位贴时,后台即可准确获取定位贴信息,并将信息通过短信与App消息推送至绑定的紧急联系人手机。希望通过我们的合作与努力,能最大可能地减少老人走失,给每一个老人幸福圆满的晚年。

 mmexport1501825188832_副本.jpg

捐赠物资交接仪式


捐赠签约仪式上,朱宗汉先生代表上海钦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捐赠钦家防走失定位贴150万个,价值300万人民币。并捐赠现金10万元人民币,用于开展“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钦家运营负责人现场演示防走失定位贴的烫印、激活与定位,并手把手为在场的10位老人代表进行使用指导。

活动得到优酷、腾讯、爱奇艺、乐视等多家视频媒体,以及数十家网络媒体的支持。



图文:李爽  编辑:李士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