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专项基金第二次培训
发布日期:2017-08-31 阅读:3177

2017年8月25日,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在湖北大厦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次专项基金培训班。我会13支专项基金的管委会执行主任及管委会办公室主任等基金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善基金、慈爱基金、助残托老基金、则热大爱基金、福基金、唐卡公益基金这六支专项基金就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社联部吴小兵副部长就我会2017年上半年工作做了工作总结汇报,并以8月中下旬善基金在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开展的“三孤行动”项目为例,分析了项目在设计、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注意事项;此次培训,我会宋宏云部长专门就新修订的《专项基金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尤其是对管理办法中新增加的基金注销部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同时也介绍了《慈善组织公开募捐管理办法》,并对计划开展募款活动的专项基金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我会财务总监彭斌老师就专项基金的专项审计工作,为各专项基金进行了现场咨询和解答;社联部工作人员高航为各专项基金介绍了我会重新修订的《专项基金工作指南》,梳理了物质捐赠、现金捐赠,以及现金资助等具体的工作流程及需要填报的各类表格模板。

此次培训紧紧围绕专项基金日常管理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筹款募资、项目管理、财务管理等内容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便于各专项基金更好的动员社会资源、实现专项基金健康持续发展。

 

宋宏云部长在专项基金培训会上授课


财务总监彭斌正在介绍专项基金审计情况


文/图  高航 | 编辑/邵洁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