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郝林娜理事长拜访国家开发银行
发布日期:2017-09-01 阅读:3990

2017年8月31日下午,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郝林娜、秘书长助理牛艳平、国内项目部部长刘丽容前往国家开发银行,拜访黄手环项目捐赠方国家开发银行,并与国开行财会局局长杨宝华、高级专家张静、综合处处长孙剑平等就“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进行深入的交流。

webwxgetmsgimg.jpg

会谈现场

郝林娜理事长简单介绍了人口基金会的发展历史以及三个重点项目,分别是关注儿童的幸福微笑、关注母亲的幸福工程、关注老人的黄手环行动。郝理事长对国家开发银行连续多年参加中央国家机关组织的为幸福工程捐款活动表示敬佩,感谢国家开发银行动员广大职工奉献爱心,帮助贫困母亲劳动脱贫。此外,从2015年起,国家开发银行已经连续两年为我会“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捐款,今年计划再次捐赠200万元,捐赠总额将达到600万元。郝理事长对国开行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表示接下来要与医院、社区建立工作体系,探索多渠道合作,进一步扩大黄手环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关注老年人的公益活动中。

杨宝华局长介绍了国家开发银行与人口基金会合作黄手环项目的渊源,在定位黄手环刚刚研制成功进行测试的阶段,就动员国开行老干部参与测试,并提出许多宝贵的改进意见,推动了定位黄手环的设计与功能的提升。杨局长对黄手环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发放渠道,找准项目定位,将黄手环顺利发放到有需要的老人手中;二是适时建立大数据库,掌握阿尔茨海默病患者人数与分布层级,更好的提供针对性服务;三是加强项目宣介工作,注重传播,让更多人知道黄手环,参与到项目中,希望以国开行的捐赠资金为种子基金,引导更多社会资金加入,尽可能发挥更大作用。

在随后的讨论中,张静副局长指出,要做好黄手环的科普工作,让每个人了解怎么面对家里的患病老人,怎么面对自己未来可能罹患该病症。同时要抓好宣传,扩大宣传面,以宣传片等形式,让更多人关注黄手环项目。刘丽容部长表示,黄手环项目计划召开研讨会,邀请专家、学者、媒体、政府、基层社团组织等参与,为黄手环项目出谋划策,更好地推动项目发展。

webwxgetmsgimg(1).jpg

张静副局长向郝林娜理事长介绍国开行有关情况

此次会面顺利结束,为黄手环项目的延续与拓展提供了许多思路,也为该项目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人口基金会将充分尊重捐赠方意愿,认真整理会议中提出的意见与建议,为“黄手环行动”公益项目迈上新台阶而不断努力。

 

图文:李爽 编辑:宣传部